臺中香川黃金奇異果水果禮盒批發一站購- 綠之果物日本水果禮盒專家

綠之果物提供多樣的日本季節性水果

日本水果所展現出的極致味覺體驗,如同是大自然最美的贈禮。無論是味道甘醇的士多啤梨,還是獨特甜美的夏普種橙子,或者是玲瓏剔透的葡萄,每一種水果都帶來了無法忘懷的美食體驗。

在享受這些美味水果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視其中的困難。由於日本水果的種植和照護過程需要極高的專業技術,因此它們的價格往往較高。同時,由於新鮮度對水果口感的影響至關重要,因此,即使是全球範圍內的物流進步,也無法解決由遠距離運輸對水果品質可能帶來的影響。

這正是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服務的需求與價值所在。透過我們專業日本水果代購服務,消費者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品嘗到最新鮮的日本水果。我們的冷鏈寄送過程,不僅可以保證水果的品質,並且,我們的專業代購服務能夠提供比您自己直接跟日本店家購買時,獲得更好的價格,因為我們可以通過大量購買來獲得折扣。而這一切,都讓愛好日本水果的消費者們不再需要煩惱遠距離運輸的問題,不再擔心品質的變化,不再因為價格過高而猶豫不決。

綠之果物代購日本水果的服務,不僅僅是方便,更重要的是對品質的追求與確保。你可以想像一下,當你坐在自己的家中,只需要將您希望購買的水果種類傳送到我們的線上客服,就可以品嚐到橫跨海洋的日本頂級水果,這樣的體驗既獨特又美好。這種服務能夠將世界各地的美味水果帶到你的餐桌上,讓你可以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享受到日本水果帶來的極致美食體驗。

我們的日本水果禮盒服務不僅僅是買賣水果,更是一種讓你體驗異國風情的機會。我們深知每一顆水果的獨特性,了解每一種味道的來源和背後的故事。通過我們,你不僅可以品嚐到日本的美味水果,還可以深入了解到它們的種植、照護過程,甚至還可以親身體驗到日本的飲食文化。這一切,都將讓你的飲食體驗更加豐富多彩。

最多品項的日本水果禮盒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貓眼無籽葡萄+水蜜桃

日本德島水蜜桃草莓禮盒

日本空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

日本空運福岡縣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熊本縣草莓+智利手挑櫻桃

智利產地直送櫻桃

紐西蘭Zespri黃金奇異果

日本空運岡山縣晴王麝香無籽葡萄

日本空運能登志賀柿餅

日本空運最高傑作無籽蜜柑

日本空運鹿兒島春姬金桔

日本空運近20種日本草莓

日本空運和歌山水蜜桃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水蜜桃

日本空運奈良縣三色草莓

日本空運山梨縣溫室桃一桃匠黃金桃

紐西蘭空運大嘴巴櫻桃

日本空運高知縣大妃美草莓

澳洲空運塔斯馬尼亞櫻桃

在水果的世界裡,品質是一切的開始和終結。只有品質優先,才能在競爭激烈的市場中立足。綠之果物鮮果廣場始終堅持以專業的選品過程和對品質的堅持來驗證這一點。
在綠之果物,每一批的日本水果,都需要經過我們專業團隊的嚴格挑選並堅持每一個環節的品質管控。從水果的挑選儲存到冷鏈運輸,每一步都經過精心規劃和執行,確保我們的客戶手中的日本水果禮盒始終保持新鮮和優質。我們與農場直接合作,不斷追求和探索更好的保存和運輸技術,只為了讓每一顆水果在最佳的狀態下送到消費者手中。

綠之果物的堅持和專業,使我們成為市場上信賴的日本水果代購專賣店。我們深信,品質的保證,就是對消費者最真誠的尊重。每一個挑選的過程,每一次品質的堅持,都是我們對你們的承諾。在綠之果物,您將品嚐到的,不僅僅是水果的美味,更是我們的專業和熱情的呈現。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中興路110巷3-1號

電話:(02)2693-2788  (外縣市我們也可以幫您宅配喔)

蝦皮賣場: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桃園綠葡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綠之果物,您的日本水果禮盒專門賣場。我們的翠綠天地中,聚集著一群對水果擁有無比熱愛的職人精英,他們以鑽研的專業眼光,從海量水果中挑選出精銳之選,只為在您的口中綻放最純真的滋味。

每一顆綠之果物的果實,都要經過我們精心設計的維度評核,每一步篩選都是我們對新鮮度與品質的堅定宣誓。我們深知,您是在尋找一個可信賴的批發伙伴,無論您是眼光獨特的水果商人,或是策劃盛大活動的專業人士,綠之果物鮮果都能成為您的強力後盾,提供簡便且專業的批發服務,讓最新鮮、最美味的果實在您的手中盛放。

探索綠之果物鮮果,就是投入對信任與品質的懷抱。我們的果品職人,將深厚的水果學問與熱忱,化為寵愛您的獨特承諾。不管您身在何處,我們都能將最新鮮的水果,如風一般地送至您的手中。讓我們一起跟隨綠之果物鮮果的腳步,攜手築起一個新鮮、美味、充滿驚喜的果實樂園。

在綠之果物鮮果,我們將對新鮮和品質的堅持,與優質的批發服務完美結合。我們瞭解到,無論您是一個專業的水果商,或是為了特殊活動需要大量的水果,您都需要一個可靠的批發夥伴。這就是我們的存在價值,我們致力於提供一個簡單、便捷的批發服務,同時也確保您獲得的,都是最新鮮的水果。新竹鹿兒島水果推薦

選擇綠之果物鮮果,就是選擇信任與品質。我們的職人會將對水果的專業知識與熱愛,轉化為對您的尊重和服務。無論您在何處,我們都會將最新鮮的水果,迅速且完好地送到您的手中。與翡翠綠鮮果一起,讓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新鮮、美味的世界。嘉義黃金桃日本水果禮盒批發

春雨斷想 文/屈紹龍 在春風停地呼喚下,一場春雨現身了。 干渴一個冬天的北方大地,終于有滋潤嗓子的機會了。耷拉腦袋的麥苗,立馬又來精神,容光煥發,面黃肌瘦的模樣,已無蹤影。 最耐旱的蒲公英,花朵金黃耀眼,時而孤單怒放,時而結伴綻放。貼著地面的苦苦菜,鋸齒狀的葉面,努力不停地向四周擴散。 杏花等不到春雨的影子,不耐煩地提前凋謝了;桃花在翹首期待,它們盼到春雨,鮮艷的桃花,紛紛而落。如若是在大觀園里,肯定有不少柔情女子,為此傷心落淚。 鄉村的梨樹稀少,在庭院里,偶爾有一棵就是一片粉白,一樹雪花,麻雀就立刻圍攏過來了,“嘰嘰喳喳”地看春天特有的景觀,春天的勝景,不一會兒,地面上就紛紛落下片片雪花。 紫色的梧桐花,不知何時在枝頭悄然綻放了,像下垂的風鈴,掛在樹的枝頭。沒有形成龐大的花團,花香似乎在孕育中成長,香味好像在春風中凝結,還沒有來得及釋放。 在村外,長長的溝壑兩旁,茅草像一把一把的尖刀離開地面,有了一定高度,雖說不是墨綠,但那種淡淡的綠色,就看到春雨對它們恩賜。 枸杞的枝條上,鮮嫩的葉子,形成一個龐大的陣勢,從溝壑的兩側無限延長。早就聽說枸杞的嫩葉,是一道美味的菜肴。在清明節祭拜先祖時,看見那個陣勢,我真想停下來,把那嫩葉占為己有。一場春雨的澆灌,枸杞立刻蘇醒過來,像一個含苞待放的少女,像一個頂著露珠仙草。 在我們北方枸杞葉,就是南國的明前龍井、碧螺春,甚至大紅袍,它歷經一個冬天的休眠,充分吸足土壤中的養分和微量元素,一場春雨過后,枸杞葉不僅綠翠柔軟,而且氨基酸和各種維生素蘊藏在葉脈的每一個細小毛孔。枸杞自然而然地成長,農藥從不侵擾它,捋下的嫩葉,沸水過后,滋味鮮爽,香氣馥郁。《本草綱目》上有云:“除煩益志,補五老七傷,壯心氣。作為茶飲,止消渴熱煩,壯陽解毒。”讀《本草綱目》方知枸葉苗是不可小瞧珍貴補品。 幾番躍躍欲試,最終沒有忍心對枸杞葉下手,忽然,一只鴿子從枸杞叢中“撲棱”一聲飛出,不知它躲在枸杞叢林中是覓食,還是與同伴玩迷藏,看鴿子的情形,心情是那么舒暢,或許,是清晨,或許,是一場雨水之后,鴿子飛行不遠,就停下歇息,在地面上散步,姿態顯得優雅。 山坡被雨水沖洗得嶄新,鮮嫩的野草光亮耀眼,一股清新的氣味,沁入心肺,渾身有一種舒暢豁達的感覺。 一只只山羊在低頭啃草,休眠一個冬天的野草,每一葉片,每一根莖,每一滴液汁……是潔白的奶液。它們不再挑剔,它們不再東張西望,它們不再抬頭望臉,它們不再被主人打罵…… 在村外山坡上,清晨就聽到布谷鳥在村的不同角落鳴叫,叫聲此起彼伏,它們站在高大的白楊樹上鳴叫,聲音似乎傳播得更遠、更悠長。 麥田里雖說野兔可以藏身,但在這場雨水后,野兔不再躲藏麥田,濕漉漉的麥苗,早就不是它們的家園。這對野兔來說,是一場微小的損失。 農民臉上皺著多日褶皺,今日舒展來了,見面劈頭就說:“這場雨,金貴!”“春雨貴如油”在理,還是老俗話在理,說完嘿嘿地笑幾聲離開了。 看似一個神經病人,看似一個自言自語的人。其實,就是這場春雨惹下的禍端。 在村中央,一個偌大的水塘,塘地的泥土,卷起一個又一個泥餅,比曬干的魚鱗不知大多少倍。一夜之間,水塘真的蓄滿了水,雖說水是土色,水是渾水;雖說水塘的漂浮物,像變樣的浮萍在游蕩;雖說水一時半會難以澄清,給人一個真面目,農民面對著滿塘的水,依然沒有絲毫的厭煩之意。 冬日,季節變得像一匹衰老的馬,已經失去原有色澤和光亮。這時的冬天,好像是一個終于到達目的地的旅人,開始安頓下來。天氣總是搖擺在陰與晴之間,太陽如同虛設。 面對冬天,就懷念雪,就像進入春夏懷念雨一模一樣。冬天如果沒有雪就等于土地上沒有莊稼。雪也像鳥一樣,如今的冬天呼喚不來雪,也挽留不住雪,現在的冬天風很多,風,它不像是一位過客,它不匆匆而去,而是在冬天久久地徘徊,好像迷失了方向,風挾帶著泥沙、塵土不知向哪里去。風是冬天的一位詩人。 我們常常懷戀冬天,我們常常懷戀下雪的日子。雪片毛茸茸落在地上,積上厚厚的一層,多日不化,純潔的世界仿佛是大地在不時地向人們還原它的本來面目。孩子們可以滾雪球、打雪仗、堆雪人,走在雪地上變能聽到一種動人的音樂。 年輕愛玩的農民帶著獵狗追跡逐去追趕野兔,尋求冬日的一種刺激。調皮的孩子們就在場院掃開一片,支上篩子去罩因有而無處覓食的麻雀。冰到處可以見到,去滑冰,去小河里砸開冰洞掏魚。回想我兒時的冬季,似乎很干凈,冬天看不見風沙、塵土。現在的冬季日漸退化了,沉悶,壓抑,遲鈍,雪是一種奢侈品,降得短促,溶化迅速。過去的一切都在日漸消逝,這對新一代兒童是一種天性的損失。 持續幾天的春風,千呼萬喚春雨,露出笑容。新萌發的植物像從大地中滲出的水,還未溢出陳年的枯草叢。在這樣的季節勞動,感覺舒暢和輕松。此時,清新的空氣滋潤著喉嚨,肢體也跟著運動起來了,血液漲到了每個血管的頂部,人們感覺有力量要發揮出來。 樹木忽然間,換上新裝,楊樹的每個枝條上都有發出淡褐色,香椿的嫩芽在努力伸展軀體,各種樹木的枝條上都有春天的跡象。 地面上的薺菜,挺著無數細小的白色花朵,在田埂、在路旁、在山坡,像細碎的印花布不規則地鋪放在地面,它們給人提示著自己的存在。 春天要給大地帶來花朵,要給鄉村帶來溫暖。春天一路向北方走去,春天釋放了被禁錮的河流、土地和生物。春天,使所有受寒冷虐待的生命得到了解放。 春天的威力,就是如此強大。 如今這場春雨來了,我想過不多久,地面上就會呈現出一個立體感動態自然景象。 布谷鳥,在田野間鳴叫,麥子在它們的音樂聲的傳播中,一天變一個模樣,一天一個變化。古代蜀國國王杜宇死后仍然惦念農時,他化為子規,也就是布谷。飛過田野和村莊,晝夜啼叫,催促人們“趕快播谷”。不久,麥子就會拔節,野兔更能夠隱藏身體了,土地也像一位驕傲的父親一樣通過麥子感到了自己在向上延續。作為北方冬天曠野的一道醒目景觀的褐色鵲巢,已被樹木像檔案館對待自己的秘密一樣用葉子悉心掩藏起來。遠處樹叢中響起啄木鳥的只可欣賞而無法模仿的疾速叩擊枯木的聲音,相對啄木鳥的鳴叫,我一直覺得它的勞動創造的這節音量有強而弱、頻率由塊而慢的樂曲更為美妙動人。 如果沒有這場春雨的到來,啄木鳥疾速叩擊枯木的聲音,我們不知何時能感到美妙動人呢? 喜迎春雨 文/青青河邊草 久旱的大地終于迎來了立春以來的第一場春雨。 萬物生靈,無不欣欣然陶醉的樣子,用滿懷的熱情迎接上蒼的賜予-----山川裸露著寬闊的胸膛,河床伸開長長的臂膀,花花草草揚著笑臉,枝枝葉葉舒展身腰----只為了飽飲這乳汁般甜美的飲料。 春雨,你這自然的精靈,久違之后,終于,又滿心歡喜地投進大地的懷抱。 春雨是美麗的。一絲絲,一縷縷,像金針,似銀條,輕輕灑,斜斜織,掛天地之間,成碧水珠簾,隔簾望去,籠一副吐故納新生機勃勃的春景圖。 春雨是散發著芳香的。清澈的雨水,吻了花兒的臉,花醉吐芳,潤了小草的手,綠草生香,淋了泥土的身體,像母親一樣濕潤而溫暖的氣息便會從大地體內翻騰而出,芬芳遍野,無處不是。 春雨是任性的。她像一個頑皮的孩童,任你千呼萬喚,任你左等右待,她自顧吹著悠閑的口哨,賞著河堤的楊柳,踏著不急不躁,不緊不緩的腳步,悄然而至。從古至今,她“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性格經仿佛從未改變。 任性的春雨自有她的可愛之處。她不嫌貧,不嫉富,不媚權貴,不媚俗,無論高山與平地,也無論鄉村與城市,哪怕一道籬笆墻,或許一條羊腸路,可愛的春雨從不會厚此薄彼,飄飄蕩蕩,瀟瀟灑灑,所到之處,無不春暖花開,潤澤萬物。 因了春雨的美,春雨的香,春雨的可愛,歷代文人墨客無不贊之詠之。韓愈的“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蘇軾的“水光瀲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現代詩人李聲波的“春雨蒙蒙/宛如一道幽幽的相思雨/在這雁歸的季節/飄落絲絲春情---”;徐東風的“你是大自然留下的淚滴/帶著春天的愛意/灑向廣袤的原野/于是,大地不再蒼茫/披上綠色的外衣---”俯拾皆是的美文佳詩,即蘊含著人們對春雨的喜愛,更表達出內心深處對美好事物的追求。 對春雨懷有最熾熱之情的莫過于那些土地的耕耘者。他們可能不會詠詩,不會寫文,甚至不會表達心中對春雨的期盼與深情。但是,當春雨滋潤了大地,一個綠色的希望也在耕耘者的心里悄然播種,一個美好的未來更是在心中日益憧憬---- 春雨的美意 文/晚烏 勻速地,它不曾停歇,或許就這樣一直下,一直下,當黎明緩緩到來時,它也慢慢地停下來。這就是皖南的春雨,以一種神秘的方式,穿過黑夜,陪伴熟睡的人,也陪伴那些不曾入睡的人。 我身后土盆里長著一株多肉寶石。關窗的時候,我看到它泛著淺綠的光芒,原先的那種由于日照過度呈現出的紫紅色已經消退,空氣中濕潤的甜蜜的物質鉆入它的體內,它帶著富足的表情,繼續生長。我想,它會感謝春雨。 雨從九點開始下,現在是凌晨兩點。我是醒著的人,聽夜雨敲窗。去年的五月七日,我寫了一篇《雨水》,其中有這樣的句子:我們默默忍受著,挺過它的潮濕及夾雜其中的冷意。此外,我們還能說些什么。一年過去了,此時,我已丟棄當時的無奈,心里對這雨水倒有一種低調的歡喜。明天,一切都是新的,樹木、草地、泥土,都將以明亮的樣子閃爍在白日的光里。 這樣的夜晚,我不想稱自己為失眠的人,只是,我并不想睡去。剛才,我在翻看一本書。梭羅在書里說:一個人只需要待在自己的家園,來觀看世界從眼前走過。狹義上說,這皖南極有可能成為我畢生的家園,這里的世界,終將穿過我的一生,寂靜的夜晚及密集悄然的雨滴是其中的一部分,我沒理由拒絕。于是,我從沙發上爬起來,寫下一段一段和此時此刻有關的文字。在白天,我想,我無法寫出這樣稠密而多情的篇什。此時我跟窗外暗夜里的萬物一起,對雨致謝,因為它給了我靈感及書寫的沖動。 雨水豐沛,我在樓下空地撒了些波斯菊的種子,還種了一棵茶花。昨天不知道是誰在那里種了兩株郁金香。來來去去,我想看看,種子是否發芽。只是,野草以極快的速度占領地盤,種子被淹沒了。只要它們還在土里,我就懷抱希望。試想,誰會拒絕春天如此豐富的禮物—雨水帶來的生的美意可能。 在綿綿的雨水里,河流會變胖。兩岸的野草一天一個模樣,野花遍地,像是春天無數的眼睛。我在它們身上發現了詩性的雙重性,無所顧忌但又低調矜持。一種叫毛莨的植物,捧出滿地的碎黃花,那是我愛的幼鵝般的色彩,可愛而甜美的嫩黃,帶著初生的天真與樸實。如果說,在春天這樣的時令里,它們不得不開花,那么這夜雨,定會帶給它們更多的歡喜,催生更多的生命動力。 大地接住一場又一場的雨,植物替我們品嘗每一滴雨水的味道。地衣,這種獨特的生物,書上認為它是低等植物,但我認為它是雨水留在大地上最為獨特的孩子。這些天,學校操場總是有人彎腰蹲地頭也不抬地忙碌著,在綠色草地上,柔軟的地衣被一粒一粒地撿回去。此外,我隨時都能看到在戶外挖野菜的人,馬蘭、水芹、灰灰菜,從四月的雨水里奔向菜市,跑到我們精致的餐桌上。我們在捧著飯碗,慢慢咀嚼的時候,或許也應該對雨水表達深深的敬意。 下雨了,我們躲在屋里;下雨了,我們深沉睡去。如果能做一個美好的夢,我想,我們也得感謝夜雨帶來的飽滿與安寧。 春雨霏霏 文/楊麗麗 “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霏霏的春雨像千萬根銀線,帶著清新,帶著秀美,走出唐詩宋詞,細細密密的飄灑下來,讓天地山川變得更加美麗明亮。 這春雨是一個婉約朦朧的女子,如夢似幻,她不像夏雨的狂躁,也不像秋雨的涼薄,更沒有冬雨的冷寒,她只是一個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仙女,有著欲語還休的羞澀。 自古以來,雨就是文人騷客筆下的經典,無論是在詩里、詞里,還是畫卷里,都是美麗景色里不可或缺的妙筆。 俗話說一場秋雨一場寒,而這綿綿的春雨帶給人的卻是一場場希望,一場場生命的奇跡。 漫步在霏霏春雨里,這雨仿佛有了靈魂,浸潤著人的心靈,她盛開在江南,亦醉美于塞北,用最純凈的靈魂洗滌著人世間的塵埃。 春雨是人世間最神奇的畫師,她用妙筆勾勒著大自然的山山水水,春柳婆娑,花朵吐艷,一步一景,一步一詩,絲絲細雨浸透著青綠枝頭的生命,也一點點浸潤著天與地的情感。 桃花紅,李花白,菜花黃……一朵一朵的花兒像行走在江南雨巷的丁香女子,柔美,嬌俏,清香幽幽。在春雨的滋潤下越發的活色生香,晶瑩剔透。 低處的清淺苔痕被雨水洗刷的綠意盎然,古色古香。一條條柳枝綠的耀眼發亮,蕩漾在細雨滴落的河面上,與籠罩在河面的霧氣輕盈曼舞,再配合上幾朵自由行走的傘花,硬生生讓人生出了江南水鄉的幻覺。 綿綿不斷的春雨似飛花碎玉般在青磚礫瓦間滴落,脆生生的滴入人的眼眸,滌蕩著人的靈魂,仿若流轉的時光,又似記憶里的牽掛,斷斷續續,綿延不絕,有意無意闖入你的心里夢里。 行走在人世間,每個人都在尋找著自己的天地,每個人都經歷了如春雨般連綿不斷的挫折,歲月的痕跡爬上額頭,人們變得成熟睿智,能夠懂得如何泰然處之的去對待那些不期而遇的挫折和羈絆。 這春雨就像一篇散文,就像滌蕩在青春年少的每一次沖動,輕輕淺淺的記憶里,不曲折,不生動,卻有著一段段叫人回味的故事。 賞一川煙雨,走一段人生路,細細的春雨承載著悠遠的記憶,沉淀著古老的故事,生命中所有的悲歡離合,不過是過眼云煙,都會在時間的流逝中大江東去。 春雨霏霏,柳綠花紅,在這斷斷續續的春雨里,我遺忘了自己,遺忘了世間的煩惱,就這樣靜下心來,聆聽著世間最美妙的天籟,自己仿若一棵塵世的菩提,在細雨的洗滌下,得到了心靈的凈化。 落下的是蒙蒙春雨 放飛的是綿綿 文/談笑在指尖 綿綿春雨,將江南籠罩在一片朦朧之中。 “煙雨江南”,這一詞把雨天的江南刻畫的三分入骨。江南的春雨下的總是如煙如紗,下起來像一片總也化不開的霧把大地團團圍住。當颯颯的春風蕩滌江南的天空,如霧的細雨也飄然而至,塵世間的一切頓時便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水氣中。隔遠了三色相間的山巒,迷蒙著欲癡癡遠望的雙目。一直生活在江南水鄉的人,對江南的雨總有一種特別的情感,對江南熟稔的風景頗能熟視無睹,而那變化不定的陣陣春雨,側永遠都是無法讓人把它看夠。 “雨打江南樹,一夜花開無數。”江南的春雨飄來時,總是在悄悄地滋潤著萬物,沒多少時間,江南便會繁花怒放,綠草如茵,一片美景會讓人醉倒,讓人心酥。屋檐下的雨滴,更像是斷了線的簾珠,一粒一粒,滴滴答答落地,在落地的一剎間,還濺起一朵朵水花珠。這里的一花一草,一磚一瓦,都寫滿了相思濃情,到處都充盈著美麗的幻景。 撐起一把傘,于飄滿細雨的林蔭小道上漫步,去體會一場纏綿的春雨。小道兩旁不知名的花草,在春雨的洗禮下,變得更加清新雅致,花瓣戴著顆顆雨珠,顯得愈發的嬌麗,宛如那朝思暮想的風雨麗人的倩影。雨絲連綿,也連綿著我不盡的思緒,在這寂靜無言的深景里,真想把好多好多的話兒,化作一場纏綿的思雨,隨著那雨水滲進泥土,滲流到江河中,緩緩流向愛念的遠方,傳進她的耳朵中。輕輕問一句:“你過得可好?你那里是否也在下雨?” 放飛著雨中的思緒,雨的那一端,她是否也和我一樣把這綿綿春雨期許?蒙蒙細雨里,真想再拉著她的手,共剪一窗細雨,依舊看著兩人帶笑的面容;真想再拉著她的手,在她的眉宇間點上一點紅,靜聽著心靈被清躍的雨聲碰撞的溫柔;真想再拉著她的手,一起在飄雨的河堤上慢慢行走,撐起一把油紙傘,任情如綿綿春雨,細細纏繞在指尖,濃濃彌漫在心頭。蒙蒙細雨里,不知,她是否看見了我深情的凝眸?不知,她是否讀懂了我幽怨的心愁? 天落下的是蒙蒙春雨 放飛的是我綿綿的思緒,耳邊聽到的卻只有落地的一聲嘆息。綿綿的雨,恰似一條條長長相思線,牽起了斬不斷的相思和離愁,淋濕了支離破碎泛黃的記憶,思緒也像被灑落在一地的殘紅。“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一陣風兒舞動,搖曳著雨中的樹枝,吹斷了落葉的回憶,將傘兒吹離了我手中,飄來的是玉蘭花兒陣陣幽香濃濃。在人一生中,若有一次的遇見能讓人心動,若有一人成為了生命里的不可分割,能將其深深藏在心底中,若有一人能讓自己暮然回首,心中生有白首不相離的感動,這一生就足以。 等你,在煙雨江南的墨色里,等你,何時能來到我敞開的情懷中。 聆聽春雨 文/玫昆侖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今年的清明時節真是雨紛紛,江南連續下了一個星期的雨。 “水光瀲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云姑娘在天邊玩得極其高興時,激動的眼淚紛紛地往下掉,晝夜不停,有些江南市民能夠在城市“看海”。 春雨先是飄飄灑灑,盈盈落下;接著是淅淅瀝瀝、嘀嘀嗒嗒地嘀個不停;再接著是嘩嘩啦啦啦地往下砸。每株小草,每棵小樹和廣袤的田野卻翹首以待,熱烈歡迎,盡情地吮吸著,第二天清早,大地都悄悄地泛綠了。 我情不自禁地走進朦朦細雨中,享受春雨的淋浴,與雨絲共舞,忘卻了平常的忙碌與煩惱。春雨稍大一點時,我躲在屋檐下聆聽,感覺雨聲越來越大,密集地連綿地下著,先是沙沙沙,再是咚咚咚,接著是嗵嗵嗵,每一聲都是那么自然、親切、溫柔,像初戀情人,竊竊私語后又放聲輕唱。 春雨,這個從天而降的小精靈,叮咚叮咚地打在樹葉上,沙沙沙地落在小草上,發出美妙絕倫的聲音,像春姑娘細嫩的秀手彈奏出來的鋼琴曲,讓花朵禁不住舒展著柔嫩的腰肢,拂動著細長的手臂,翩翩起舞。好一陣陣香噴噴的酥油雨哦,滋潤了小草、小樹,桃樹、梨樹、杏樹的枝條上點綴著含苞欲放的蓓蕾,嬌滴如翠,微風吹拂,便輕歌曼舞,楚楚動人,讓人流連忘返。充滿詩情畫意的春雨,讓人所有的遐思與憧憬都隨著春雨的節拍跳動著,或抑或揚,如絲如縷。聽著聽著,小草沒醉,小樹沒醉,大地沒醉,人卻醉了…… “春風放膽來梳柳,夜雨瞞人去潤花。”春風來了,春雨來了,一元復始,萬象回春。聆聽著春雨,像聆聽動人的歌謠,既有民俗的,也有流行的,一陣陣歌聲給大地帶來勃勃生機,給農民伯伯帶來豐收的希望。 “立春三場雨,遍地都是米。”春天是江南春耕、春播、春插的季節,需要大量的雨水改善土壤商情,滋潤大地和莊稼。春雨過后,泥土芬芳,萬物復蘇,春雨成了生活的耕耘者,春雨成了豐收的播音員。“春得一犁雨,秋收萬擔糧。”有了充足的春雨,就有了豐收的希望。 “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春雨是一首詩,春雨是一幅畫,春雨是一首歌,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人都喜歡聽。請聽韓愈的《早春呈水部張十八員外》:“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請聽虞集的《聽雨》:“京國多年情盡改,忽聽春雨憶江南。”再請聽韋應物的《滁州西澗》:“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聽著聽著,不知聽出了多少自然之美和內心的表白,不知聽出了多少感情的糾結和人生的感悟…… “玉容寂寞淚闌干,梨花一枝春帶雨。”即使人傷心得哭成淚人,一旦遇到了春雨,就像梨花遇到了春雨,也是“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春雨不僅是一場雨,也是一份情感,仰起頭,伸出舌頭,品嘗一滴雨汁,涼涼的,甜甜的,別有一番情調。 可親、可愛、可戀、可敬的春雨啊,聆聽一回是福。 >>>更多美文:好文章

爸、媽二老辛苦一生,兄弟幾個又聚到了一起,來到父母的身邊,一起好好地與父母說說話,嘮嘮家常。 一見到二老,迫不及待地說:“爸、媽,我已經退休了,馱著負重的車,終于卸了駕。以前沒有較多的時間陪你們二老,以后會有更多的時間與你們說說話、拉拉家常,驅散你們二老的孤獨和凄涼。今年,你們二老還好嗎?”老大說。 二弟接著說:“爸、媽,我也在大哥退休后的第三年也退休了,也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看看你們了,你們高興嗎?”。 “爸、媽,以前為生活所迫,東奔西跑,無法顧及到你們,現在,我已經五十多歲了,以后會有更多的時間來看你們的。你們放心吧。”三弟說。 爸、媽沒有吭聲,四弟也沒有出聲。三個兒子來看他們,他們怎么不高興呢?。父母對子女的愛永遠珍藏在心里。形影不離。割不斷,舍不棄。他們是以這種沉默的方式,無聲勝有聲的表達,在向我們傳達著這份血緣鑄就的親情和大愛! “爸、媽,你們可記得小時候嗎?我們母子五人,弟兄幾個在武漢的童年歲月里,父親奔赴云南支援三線建設,給我們留下了緊湊的五十元生活費用。父親也只有十幾元的生活費是屬于自己的。這僅有的五十元錢,是我們母子的‘活命錢’,緊吧吧的,一點也不敢多用。政府發的肉票、布票也都成了我們這個家的廢紙,全部送給了別人。家里窮的如碗里的白水清澈見底。看見別人的孩子腳上穿的尼絨襪,我們羨慕的要死。父親這一生任勞任怨,苦苦撐起了這個家。從來沒有因為這個家窮,放棄過拼搏的念頭。父親你卻對我們說過:‘堅持一下會過去的,你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有知識。’我們把這句話記了一輩子。至今沒有忘記。我們也沒有因為這個窮讓我們抱怨和自卑。”老大飽含深情地說了這些話。 看著父親沒說一句話,母親也在一旁默默無聲,四弟也在那里不說一句話,聽著。 我們兄弟難受,往事一下子涌向心頭,淚水難以抑制。想必是爸、媽心里早已清楚那段苦楚的經歷,才在那里靜靜的思索、無聲的回憶。 ——幾個孩子在貧困中渡過了他們的童年,在相依為命;相互拉扯中長大。苦了這幾個孩子。正是在長身體的時候,沒吃過幾頓飽飯;沒穿過幾件新衣。寒冬臘月,幾個孩子只能躺在用稻草鋪的床上,相互依偎著御寒。可憐的孩子們:爸、媽為你們的童年落淚;為你們的現在感到欣慰。愿你們以后的每一天,身體安康,幸福! 二弟接著說:“爸、媽,你們記得我到農村當知青的歲月嗎?為了養活自己,不給家里增加負擔,我拼命的勞動,是知青群里工分掙的最多的一個。太陽曬黑了我的皮膚,肩膀被擔子磨出了血泡。從來沒叫一聲苦,沒叫一點疼。招工到昆明市建工局后,勤學苦讀,掌握了房屋建筑的基本技能,成了一名高級建筑工程師,成了一名技術骨干,為你們爭了光。” 爸、媽沒有表態,四弟仍在一旁靜靜地聽著。 爸媽心里十分明白。四個孩子中,老二是最能吃苦的一個,高中畢業趕上了知青下鄉。在農村拼死拼活,吃苦耐勞,光著膀子干活,頂著烈日出工,汗流的最多,工分掙的最多,父母心疼的最多。靠著自己的能力,取得了現在讓人羨慕的成績。 三弟接著說:“爸、媽我以前工作較遠。現在回到昆明后,常年伴隨著你們身邊,噓寒問暖的少,照顧不周的多。兒孫常惹你們二老生氣,心感慚愧。你們的孫子,鵬鵬給你們生了一個大胖重孫。我們的這個家族中又添了一個第四代人。等他大一點時,我把他帶來看你們,讓你們這個太奶奶,太爺爺也高興高興,好嗎?” 爸、媽依舊沒有說話。四弟無言。 爸媽咋不知道,老三出生時,正趕上國家經濟三年困難時期,吃沒吃的,喝沒喝的,月子里一滴奶水都沒有。四個孩子中他是身體最差的一個。遠離父母,四處奔波做生意,到頭來,生意倒閉,現在是窮困潦倒,生活難以維計。父母最擔心和牽掛的就是他。 這些話,爸、媽已經聽進去了。 哦!還有四弟老黑的情況。 老大接著說:“老黑的女兒考上了醫科大學,你們的心血沒有白費,有了一個善終的結果。老四也從內心感激你們二老。感謝你們都七、八十歲的年紀了,還在一日一日地照顧孫女的生活起居。四弟也完成了他一生的責任,走完了人生的最后一程。他也該歇息一下了。他就在你們二老的旁邊不遠的地方長年的陪伴著你們。你們知道嗎? 爸、媽一言不發,靜如泰山。 大海揚波,群山巍峨,日光偏西,余暉夕照。在這崇山峻嶺中,伴著一湖波濤,你們在群山中靜靜的安息、長眠。夕陽斜射在父母的墓碑上,肅穆莊嚴。鮮花和蔥郁簇擁著墓碑,把太多的回憶、凄苦、親情和思念留在了這里。兄弟三人起身向父母的英靈和四弟的英魂深深地鞠躬告別。…… 昔日貧家人六口,今朝荒冢已三人。 慈祥的父母,憨厚的四弟安息吧!待到菊花傲霜,大地換上金裝時,我們再來看你們! 2021/3/23清明于昆明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我是鄉村長大的孩子。長大了,隨爸爸去城里賣東西,我開始感受城鄉的差別。那時候,有些城里人是看不起鄉下人的,但是留給我更多的卻是溫暖的記憶。 我第一次去左老師家,接待我和爸爸的是左老師的夫人。因為左老師是我表哥的表哥,當然也就是我的表哥了,我也得跟著表哥叫他夫人為嫂子了。嫂子不高,算不上漂亮,卻也眉清目秀。不胖,卻也很結實。她說一口地道的衡陽話。那時她們一家五口人擠在湖南三師的一套小平房里,日子過得應該也不算富裕。但是相比我們,是好了很多。至少家里常年有糖果、水果,還可以天天買肉吃。我們提了一條魚一只雞給他們家送過去,以感謝左老師對我的照顧。嫂子滿臉喜悅著把我們接進門,給我們倒水,削水果,煮非常好吃的面條給我們吃。回家的時候,她給了我們一袋五斤重的麻元,一袋五斤重的雪棗。我初略地計算了一下,她回贈給我們的禮物,遠遠超過了我們給她的價錢。那時候,我們家里窮得除了學費拿不出余錢,有了這兩袋糕點,過年就省一筆很大的開銷了。我一方面感激嫂子的大方,一方面為她的熱情接待而感動不已。 這一點溫暖,一直持續著。我在幼師讀三年書,每一個學期都會到嫂子家去一次。她家來來往往的親戚朋友很多,有不少是鄉下人。我看見她一視同仁,總是笑臉相迎,熱情接待。無論誰登門,總要留人家吃飯。以至于今天,我要是去嫂子家,是一定會吃了飯才離開的。如果說我后來能夠不分貧富貴賤熱情地接待每個親戚,完全是因為嫂子的影響。人格的力量是巨大的,比任何說教都來得直接,來得深刻。嫂子沒多少文化,卻擁有如此巨大的影響力,多少年來我一直在做教育,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我一個窮學生,從來沒給嫂子買過一分錢禮物。可每一次,她都一如既往地熱情接待我,給我做好吃的飯菜,和我說貼心的話。她像媽媽一樣,還給我帶豆腐干到學校去分給大家吃。她做的豆腐干那么好吃,又香又脆,我到現在還口齒留香。 這個嫂子,我不知道要怎么報答她。她的條件一直比我要好很多。我參加工作的時候,她已經住進寬敞的四室兩廳。孩子們都長大了,該娶妻的娶妻,該嫁人的嫁人。她也漸漸老去,皺紋一天天多起來,白發也一根根長出來。可是,不變的是她臉上的笑容,那么慈祥,那么持久。好像她從來沒有煩心事,任何時候任何人走到她面前,都能得到她真誠純粹的溫暖和體貼。我每年春節去給她拜年,都會陪她在廚房里絮絮叨叨地說很多話。誰家孩子上大學了,老人過七十歲辦了多少桌酒席,新穿的衣服是女兒給買的,兒子從國外給買了套首飾。她的話那么貼心,那么溫暖,那么溫和,家里家外淡淡道來,全是人間尋常話卻沒有一點人情世故,沒有攀比,沒有嫉妒,更不會有惡毒和詛咒,帶著媽媽的味道,輕柔而綿延,讓我的心慢慢柔軟,慢慢沉靜。小小的廚房溫暖如春。 那個嫂子,她沒有讀過大學,她的身上卻蘊含著如此深厚的人文功底,如和風細雨,滋潤著每個靠近她的人。我深深地知道,她,是我人生最重要的老師和媽媽。 之后,因為她搬家了,我有三年聯系不上她,也曾托鄰居帶去過問候。等到前年我輾轉打聽到她的消息時,表哥說她得了不治之癥。一瞬間,我心如刀絞。春節,我又陪她站在廚房里聊天。這一次,她沒有聊孩子,也沒有聊親戚,而是說表哥在她病了之后如何精心地照顧她。我一邊聽著一邊忍不住要掉下淚來。可是,我不可以在她面前掉眼淚,就一個人跑到衛生間擦干眼淚再回來陪她說話。我看著這個嫂子,她沒有更瘦,也沒有更老,她還是兩年前的老樣子,頭發并沒有白得更多。可是,我每一年來,她都會這樣好好地站在這里嗎? 今年,我又去看她了。她說起了上次昏迷的事,說是把孩子們嚇到了。是的,我也嚇到了。我知道,年長的親人們終將一個一個離我而去。我知道身邊的朋友們一個一個頭發都白起來了,我知道未來是什么,我希望這個嫂子,可以陪我在這人世間久一點,再久一點,讓這點溫和的溫暖,持續得長一點,再長一點。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RR111VVER155EFE


員林okayama麝香葡萄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台北香川黃金奇異果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購買日本水果禮盒:綠之果物的全面指南桃園日本山梨縣桃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尋找高品質的日本水果禮盒批發?選擇綠之果物新北日本水蜜桃蘋果水果禮盒批發推薦 》綠之果物專業日本水果禮盒批發

arrow
arrow

    t62ejd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