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台北新鮮現切水果盒外送 》兒童專屬樂趣:綠之果物兒童水果盒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台北新鮮現切水果盒外送 》兒童專屬樂趣:綠之果物兒童水果盒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台北新鮮現切水果盒外送 》兒童專屬樂趣:綠之果物兒童水果盒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台北新鮮現切水果盒外送 》兒童專屬樂趣:綠之果物兒童水果盒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樹林生日水果杯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南港健康水果盒推薦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中山學校水果杯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大直醫院水果餐盒推薦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汐止豪華水果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三重手工現切水果杯外送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樹林豪華水果杯外送

我家姐妹仨,均生于上世紀七十年代。我是老二,姐姐大我兩歲,妹妹小我一歲,挨肩大,個個愛美不服輸。父母自食其力,省吃儉用拉扯著我們長大,挺不容易的。 成家之后,首先想著給父母一副鑰匙。雖然與他們相隔不遠,但因為工作忙,能聚在一起的時間并不多。母親若做了可口的菜,會悄悄送過來。只要桌上、冰箱里擠得滿滿當當的,一定是她來過。沒見著面,但家里飄蕩的全是母親的味道,我則一連好多天都不用在廚房忙活。 晚上,孩子從外婆家回來,從口袋里掏出十幾塊硬牌子,四方四正、五光十色、十分好看,拿在手里把玩。原來是父親用煙盒做成的小玩意兒。盒蓋疊得精巧厚實,上面印有各種字樣:黃山、真龍、南京、中華……紅黃帶綠,南北各地,檔次不一。孩子一列地給它們排好隊,或相互疊加,或交錯穿插,玩到不肯洗漱去睡覺,好像里面藏了無數的奇趣。 兒子在指間擺弄著煙盒,我的童年不禁從記憶里拼裝起來。在那段物力維艱的年月,父母供養著我們姐妹三人和鄉下的雙親,日子過得并不富裕。但父母靠著靈巧勤勞的雙手,使我們生活得并不比別人差,反而擁有了其他同齡人所不曾享有的條件。 記得夏天家里用過一臺電風扇,是父親親手做的。扇葉是從我們用變形的鐵文具盒上剪下來的,外面用粗鐵絲箍了幾道攔網;一摁按鈕,鐵皮卷出呼啦啦的動靜,震得桌子嗡嗡直響,卻給酷熱難消的暑天增添了許多涼意。三九寒冬,鋪蓋冷得像鐵一樣。見我們凍得直哆嗦,父親找來兩塊家織布,裁出縫,布上密密麻麻的幾團電線;手工盤了一天,根根縷縷,一絲不亂。一插電源,從頭到腳都熱乎乎的,這張“父親”牌電熱毯,竟然平安地溫暖了我們好幾冬。 印象里,母親總是每天坐在燈下,不停地織著毛衣。不僅從沒讓我們姐妹顯得寒磣,而且由于穿出去的帽子、線衫別樣花哨,使我們在校園內占盡風光,還引來“三朵花”的美譽。記得曾受過好幾個老師的邀約,請母親照我身上穿的樣式織一件。慚愧當時無知,只曉得一聲令下,拿母親織的物件當炫耀,卻不知冰冷的燈下,母親熬了多少夜。母親織衣服神速,通常趕制出一件毛衣,只需幾晚上的工夫。現在回想,那一根根禿了頭的竹篾,那夾了色帶著花、密密匝匝的一針一線,花費了母親多少心思和氣力啊。 俗話說得好,巧娘拙閨女。有了這么個能干的媽,我們就顯得無用了,外甥和兒子自小到大,身上穿戴的盡是外婆一手打理。母親已年近古稀,少了當年雷厲風行的風范。每每看她戴著老花鏡,似有若無地戳著針線,真讓我于心不忍,說:“大街上到處現成的毛衣線衫,什么樣式的沒有?買來就穿,省得麻煩。”母親抬起眉頭:“那些能有我手織的暖和?”想到她為兒孫編織了一輩子,卻未穿過一件自己織的衣裳,不禁悲從中來。 父母之愛,如陽光雨露自然流淌,遍布成長的每一個足跡。年少時無知,不懂感念,而今時光漸老,那些舊日的美好,仍在父親折疊的煙盒里閃爍光澤,刺痛我渾噩不覺的心。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這些年,我遇到過許多老師,但在我心靈深處,有兩位老師讓我久久難忘,并影響著我的一生。 鐘老師就是我在縣城讀中學時遇到的一位好老師。那時,我剛從小學升入初中,一位高高的個子,臉上長滿了許多小麻點,兩眼笑瞇瞇的,上身穿著一件藍色外套的男老師就是鐘老師。鐘老師是我們的語文老師,他經常講一些和課文內容相關的故事,并提出一些發散性的問題,鼓勵我們踴躍發言。鐘老師用他不拘一格的教學方法,讓學生保持最大的學習興趣,對我后來愛好文學和在寫作方面取得的一些成績,有著很大的關系。 有一天,鐘老師把一本《少年維特的煩惱》遞給我說:“拿著看吧,是老師送給你的。”我把它輕輕地放在桌子上,端詳著嶄新的還散發著書香的新書,再看看老師會心的笑容,見我有些不解,鐘老師說:“聽說你到處尋找這本書,我在市里的一個書店看見了,立馬買下了。”聽完老師的解釋,我內心竊喜自己能得到老師饋贈的“寶貝”。那時,我覺得這比世界上任何東西都要珍貴,因為這是我平生第一次得到別人的禮物。 初中三年,在鐘老師的啟蒙下,我深深的愛上了文學,業余創作了并發表了一些文章,每每看到這些發表的文章,我都會在內心感激鐘老師。 另外一位老師就是高一擔任我們班主任的倪老師,他中等個頭,鼻梁上架著一副近視眼鏡,給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倪老師教我們化學,雖然他教過幾屆優秀畢業生,但每次上課前總是認真備課,每堂課都講得深入淺出,饒有趣味。 倪老師經常利用各種方式向我們傳授知識,教育我們要學會運用正確的學習方法。一次,我們幾個學生在他的辦公室請教問題,他熱情地招呼我們喝水,一個同學在倒水時將保溫瓶的塞子順手放在桌面上,倪老師風趣地說:“這可是違反了操作規程。”他指的是,在做化學實驗取藥品時,應將瓶塞取出反放在案子上。大家聽了都會心地笑了,也在這笑聲中加深了記憶,鞏固了知識。 中學時代是緊張而艱苦的,我們大多第一次離開父母獨立生活,倪老師就成為我們最親近的人。他對我們的關懷可謂無微不至,每晚熄燈鈴響過,都要到寢室里走一走,看一看,那時的宿舍,十幾個同學擠在一起,倪老師每次都會不厭其煩的勸告還在“開夜車”的同學早點休息,他還經常噓寒問暖,冬天為睡姿不好的學生蓋好被子,將同學伸在外面的手腳放回被窩…… 我的人生是幸運的,遇到了鐘老師和倪老師。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事情都被沖淡,但對恩師那份感激卻越來越濃……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山是星球內部劇烈運動、能量釋放、固化的產物。不同的星球運動都會產生大小不同、高低不一的山,于是有了山川溝壑、江河湖海、森林荒野、神秘莫測的山的世界。有了山的高低交錯、山的綿延斷續,就有了平原的廣袤、河流的縱橫、戈壁的凄涼和沙漠的瘋狂。 山是分水嶺,南北疆域、東西走廊的分界線,形成了完全不同的氣候特點,構成了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也形成了形形色色的人類和不同的地域文化。 偶然來到世間的人,不是來到繁華的都市就是來到偏遠的山溝,不是來到廣袤的平原就是來到丘陵地帶,是由上輩子或幾輩子先人的努力、遷徙、居住而定,由不得自己抉擇的,這就是天命。都是滄桑變化、輪回人生造就,無所謂驕奢和尊卑,更無理由沾沾自喜和怨天尤人,試問誰能決定上幾輩子和下幾代人的生活?誰能說幾代幾十代人都能養尊處優、永昌不衰,神仙也難料定。人們獵取財富、將財富據為己有、唯利是圖、追逐名利、繁衍后代、改善生活、建設家園的欲望是與生俱有的人的本性。然世事的變化是難以預料的,一夜之間住在豪華宮殿的達官貴人、皇親國戚、豪商巨賈就可能淪為階下囚、逃犯,逃到無人煙處求生,而名不見經傳的山野村夫成為達官顯貴、豪門望族,平常人家也可能因此飛黃騰達。人生來其實沒有什么大的差距,只是所處的生長地域不同,結果就不同。生在平常百姓家的優秀者遠不如達官、富豪家的貧庸者,除非在你人生的道路上遇到顯貴者的提攜和生就一個超常的大腦。這也造就了社會的多元性、生活的多樣性和人的多面性,推動了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佛家的機遇、輪回也可能有一定的道理和依據。 人的本性決定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無止境的欲望造就了人類的發明創造,推動了人類社會的發展。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欲望,不同階層的人就有不同質的欲望,也就形成了不同形式、不同用途的發明創造和不同形態的社會階層、社會性質、社會趨勢。有的欲望在逐步實現的過程中造福了人類、造福了社會,是一種高尚的科學的欲望,如人類的發明創造,所創造的巨額財富在展現自我價值的同時受到了人類和社會的尊崇,財富是光明的、純潔的,結果是美好的。而有的欲望純粹是為了個人不可告人的目的,損害他人、損害群體的欲望就是低級的、陰暗的,雖擁有巨財卻不能正大光明的使用,不但展現不了自我價值還要給人類、給社會造成損害,最終被正義沒收,被良知唾棄,被律令收監,結果是悲慘的。 住在城外的想進城感受城市的生活,住在城里的想到城外去看山水,住在山里的想看山外的世界,住在平原的想看山、爬山、更想品味城市的霓虹云裳、燈紅酒綠、熱辣奔放、迷彩狂舞。人們往來穿梭,就是感受一種不一樣的生活節奏和情愫,品嘗多味的人生,看看自然的美麗和造物主的神奇,頤養自己的神于體,滿足獵奇的自然本性和與生俱來的欲望。 山最早其實沒有名字,自然界造就后人們為了標注和記憶,按照不同的地域、形狀、高低、走向、植被、地質特點等而起的名,通過地理學家探查考證和地名一起載入史冊,經過一代一代的完善才傳了下來。今天便有了各種名稱的山,如南山、終南山、黃山、華山、泰山、橫斷山、天山、祁連山、唐古拉山等等,就像人一樣有了名字;整個兒山就稱山體,山之上稱為山頂、山嵐、山頭,獨立高起的稱為山峰,如珠穆朗瑪峰,山頭綿延、寬廣的稱為山嶺如秦嶺、南嶺等,而秦嶺是我國南北的分水嶺,形成了完全不同的自然條件和文化特色;山體不高、山頭間成條形走向、較寬的稱為山梁、較窄的稱為山脊,山之中間稱為山坡、山腰,底部稱為山底、山麓,山體不高的小山稱為山崗;按照山系的走向、結構、溝壑和分支的脈絡稱為山脈,是以主山為主體的山、水、溝壑的總稱,是判斷地理、地貌、礦藏、陰陽、風水、軍事的參照體,是山的軀體、山的血脈、山的靈魂,如橫斷山脈、天山山脈、臺灣山脈、昆侖山山脈等。 有了山,就有了神秘,有了神秘就有了探秘。人們不畏艱險鉆入大山深處,探尋大山的寶藏,尋求大山的財富和寄居在大山深處的動物。人們為了追逐更高的欲望,千方百計,爬上山頂,以征服者的心態高呼“一覽眾山小、無限風光在險峰”,其實沒有相同的山,更沒有相同的風景和感受。 人們無論是爬山還是登山都有心理預期和目的,都有心理、身體、物資、工具、時間安排,無論是獨行還是結伴而行都做了前期的準備。興沖沖地來到山下,看到上山的人群,激情澎湃,不顧一切的跟上上山的人流。氣喘吁吁、汗流浹背時坐在半山腰,望望上下的人不同的表情和山間的風景,聽聽人們的感言,判斷一下到達的高度和身體狀況,補充一下水分和能量,檢查一下行具,分析一下要到達的高度、里程、行走的方向和同行者的狀態,開始第二階段的行程。 如果一味的追求速度不做適當休整,也許跟在人后或趕上他人提前到達峰頂,透支的機體可能支持不了山頂的涼風習習和居高臨下的畏懼,也就欣賞不到“會當凌絕頂”的無限風光。 如果停留在山腰一味的補充,仰觀山景、人流、藍天,俯瞰大地、丘陵、山花,樂則山風清爽,興則山色疊翠,喜收獲豐溢,享現成之果,受贊譽之言,宣而揚之,吹而鼓之,那就只能“不知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了。當然有的人經過一番補充,體力仍然不支只有返回了。 休整是為了儲能,調整是為了前行,修正是為了方向,研判是為了順暢。乘勢而上,山路更加崎嶇陡峭,腳步遠不如當初矯健有力,汗水卻比當初增加了許多,呼吸顯得粗大而深沉。沿著前人踏出的、修整的盤山路而行,蜿蜒曲折,峰回路轉,終于爬到了山頂。看著綿延的山巒在云霧中忽隱忽現,如仙境般虛無縹緲,變幻莫測,奇峰異果,古木參天,花香遍野,氣郁芬芳,一下子精神抖擻,神清氣爽。巨大的蛋黃似的太陽,在遠山的云霧里如燦爛的旭日,也像如血的殘陽,四射的光芒在云層里變幻著色彩,風就像導演的手不停的推行云層變化,幻化出光怪陸離的天幕,云蒸霞蔚,升騰浮動,頗為壯觀,使原本秀美的山河更加煜煜生輝,如詩如畫,吸引人們從這個峰走向那個峰,直至爬上最高峰。站在高峰四下觀望,峰巒疊嶂,層林盡染;江河環繞,沃野千里;清風徐來,馥郁更迭;寺觀肅穆,歷久彌新,晨鐘暮鼓,香煙繚繞。立高峰之上如置身世外,有連天接日之偉岸,又有居高臨下之威嚴,更有君臨天下之豪邁,仰觀天庭,俯視眾小,置若罔聞,唯我獨尊;念天地之廣,山川之闊,歷億萬年天搖地動,風雨霜劍,依然山高水長,川流不息,郁郁蔥蔥,物產無窮,巋然如新,美不勝收;嘆人之雖眾,智敏無窮,造物創福,登峰造極者寥寥無幾,而立于天地卻渺如蟻。欲望比天高比水長,攬月撼山無窮盡,試問誰能與之匹敵,誰敢與之同壽,豈能流連忘返,有礙他人觀瞻! 山有盡頭也有邊緣,而欲望是無盡頭也無邊際的。 爬山有上山、達頂、下山三個過程,每個過程都有不同的經歷和感受,其實人生也是如此。爬山是一次經歷,人生何嘗不是一次經歷,都是匆匆游客,無論你游歷名山大川還是爬到世界的屋脊,無論經歷多少,獲取財富多少,享樂多少,最終都要下山回到原處。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又有幾人能洞明世事,參透浮世,參透即為佛。俗人是在抱有欲望和實現欲望中生活的,高尚的說就是富有理想和實現理想的過程中生活的,不同的人生階段其理想是不同的,青少年時期的理想、欲望其實基本上是一致的,也就是學習各種知識,爭取好的成績,實現自己的理想,考上大學。考上大學后,理想隨之發生巨大的變化,有想成為胸懷天下的政治家、科學家、軍事家,有想成為一代名醫的醫學家,也有想成為某一領域的佼佼者。隨所處的地域不同、所學的專業不同就有了不同的理想、遠景、追求。沒有考上大學的,理想也發生了極大的變化,放棄了上大學的欲望而改道,有的從軍、有的經商、有的務工、務農,幾十年后各自的理想在自己的努力中都如金子般煜煜生輝,樂享幸福。幸福是人們的一種心理感受,一種欲望的滿足,不能用財富的多寡來衡量的抽象的概念。 爬山是一種享受,更應該是一種認知,山不論高低大小都有自己的個性和特質,不以人的喜歡而存在,也不會因為人的厭惡而消失,巍然屹立,笑傲風霜雪雨,見證人間興衰;笑看腥風血雨,往來更替;笑迎日月交輝,歲月飛逝。大山有大山的宏偉,小山有小山的氣度,名山有名山的個性,無名山有無名山的特質,其差別就在于人們的感知不同而已。 爬山是一種體驗,也是一種感受。山有名山,也有名不見經傳的無名山。爬名山大多是一種盲從,是一種追名趨利的感受,山之所以成為名山,除本身的高、奇、險、峻、秀以外,也于蒼松翠柏、珍禽異草 、天池瀑布和云霧升散有關,更于名人游歷和皇帝封禪有關。追名而去,體驗名山的深噢,感受名山的氣魄,領悟名山的偉岸,凈化自己的靈魂,強壯自己的體魄,像大山一樣挺直,像大山一樣剛強,像大山一樣磊落。爬小山也有同感,其實寶藏往往不在大山下,而在小山的肚腹里。 爬山的學問我這個俗人自今沒有參透,盡管也游歷了四大名山和不計其數的無名小山。 2020.3.8于安徽當涂縣 程建翔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正上班時,媽打來電話:“我看到一件衣服,好看得很!我想給你買一件。”媽在電話那頭興沖沖地說著那件衣服的好,電話這頭的我卻聽呆了。媽給我買衣服,那是多遙遠的事了,遙遠得就像一則始祖神話。 六十歲的媽媽懂得衣服大方又要謙和、端莊又要時尚的元素嗎?我想了很多,但頓了頓,我還是說:“好,你買吧。” 下班回到家,媽媽立即拿出那件衣。那是一套民國風格的衣服,絲滑的料子,米白的顏色,半開的荷花圖案。我一直想不明白,平常穿衣服比較老土氣的媽,她怎么懂得欣賞這種典雅的美呢?而且主要的是衣服花了七百多塊錢,而媽的衣服從不超過一百,她總是揀地攤上幾十塊錢的買。即便這樣,一件衣服她要穿上好幾年甚至更久。記得我拿了第一筆工資,給她買了一雙棉鞋,當她知道那鞋子花了一百多塊,還說了我一頓。當然,我知道她是歡喜的,她摩挲那鞋時,眼里的欣悅泄露了她最真實的情感。現在,她卻會給我買她大半輩子都沒舍得買的這樣貴的衣服。 我想起去年帶著女兒回家陪父母過年,我總是為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奔忙著,我想,父母才六十出頭,與他們相處的時日還長。但在紅塵鬧市行走數載,我漸漸明白這世上是沒有什么事物經得起時光的敲打。 晚上臨睡時,我看了看媽媽為我準備的清爽的床,對她說:“媽,我多想永遠長不大,這樣就能夠天天享受你的愛了。”媽媽實在高興,一會兒站起,一會兒坐下,一會兒又在床上添上一床毛毯,說這樣我就不會冷了,其實那被子已經夠厚了。只是像小時候她為我鋪床疊被這樣一件小事,竟讓她高興成那樣。 我忽然明白是我授予了她做母親的權力了,不,是交還,這本該就是做母親的權力。但什么時候起,我剝奪她這項權力了? 小時候,她可以給我買好吃的、可以用紅綢子幫我扎各種好看的辮子,可以牽我摟我抱我擁我入眠,以一個母親天經地義的權力。但一眨眼,那女孩就大了,大到她再也不好擅作主張牽她的手。 我忽然明白,做一個母親注定是這世上最孤單的。孩子小的時候,她的心是充盈的,手是充實的,因為她的心有孩子可以去愛,她的手有孩子的手可以去牽。但這權力是一把握不住的沙,還沒回過神來,就漏光了。孩子漸漸長大,在時光的枕木上漸行漸遠,留給母親一個毫不留念的背影,而那癡心的母親,卻依然站在原地從未離開,深情凝望她漸行漸遠的孩子。 我們已讓母親的心空置太久,手亦空落太久。讓我們還權于母,還做母親的孩子。和她拉拉家常,聊聊煩惱,聽聽她的嘮叨,貼貼她褶皺蔓延的臉,熱情“擁抱”一罐她親手做的咸菜,央她做一雙土里土氣卻溫暖、愛意滿滿的毛鞋……用這些童稚時的依戀,告訴她:我們不曾遠離,我們一直是她可親可愛的孩子,不管風華正茂,抑或兩鬢白發。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FF184545FQA112IJOJ


五股老人館水果餐盒外送信義素食午餐水果餐盒外送中和超市同款水果盒外送
蘆洲健康水果杯外送 》辦公室小確幸:綠之果物水果盒內湖老人水果杯外送 》每一盒都是藝術品:綠之果物質感水果盒土城酒店水果盒推薦 》跟隨季節的腳步:綠之果物季節水果訂購

arrow
arrow

    t62ejd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